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新闻 > 岢岚县桃园昇八一爱民学校开展教育支助政策培训会

岢岚县桃园昇八一爱民学校开展教育支助政策培训会

2023年10月17日 17:00:33 访问量:59 作者:赵宇霓

20231016日,岢岚县桃园昇八一爱民学校召开教育资助政策培训会,学校党支部书记、校长刘海忠同志主持会议。会上对全年的资助工作作了统一安排部署。

会议向全体教师解读了《教育资助政策》的学前教育资助、义务教育“两免一补”、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等十二个大项目进行了解读。

为了使资助工作达到无遗漏、全覆盖的目标,学校在校门口永久粘贴公示了《山西省岢岚县教育资助学生政策一览表》,并对全校教师开展了资助政策培训会,提出家访和政策宣讲具体工作要求,让全校教师读懂、吃透政策精神,熟悉文件标准,并采取“三进”的宣传方式一一进校园、进课堂、进家庭。

首先,由班主任通过电话咨询,利用微信群、家长会、家委会等多种形式宣讲和解读资助政策,力争让宣讲对象明白国家现行资助政策标准、实施范围以及办理程序;其次安排老师们进入学生家庭进行实地了解,查看相关认定资料;最后将收集到的情况向学校资助管理处汇报,进行初次摸底,为后面的班级、年级、学校认定做好相关工作。

通过资助宣讲活动的开展,家长们明白了国家现行资助政策,助推了教育脱贫攻坚工作,增强了贫困家庭的幸福感、获得感。

编辑:刘海忠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岢岚县桃园昇八一爱民学校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岢岚县岚漪镇镇西路48号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